kingpolarbear

一个二货,热爱生活

deadline 02 (盾冬 锤基 stucky evanstan)

02

bucky接到Rumlow的电话时他刚刚不久前正在把一盘financier(金融家蛋糕)放进烤箱里。而他扎着头发手上还有一些面粉,他正在收拾善后顺便洗个澡准备睡觉,电话来的时候他吓了一跳差一点他就把放在厨房最边上的手机弄掉在地上。

他嘴里嘟嘟囔囔的,一般没人这个时间给他打电话。已经凌晨一点了就算是最疯狂的编辑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给他打电话。一边用左肩夹着电话一边抄起旁边的水龙头冲了一下自己的手。

电话是一个新号码,

“喂?”

“hey,James。是我…………”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bucky知道rumlow这么称呼他一般准没什么好事儿。

“嗯。”

 

他哼了一声等着对方接着说。一边用旁边白色棉纱厨房抹布擦干净手。

“……最近,可能有人会来找你麻烦。”Rumlow简单的说。他靠在一家已经打烊了的书店的墙上点了根烟。红色的火照亮了他那带着倦意的脸一点也没有刚才在赌场里意气风发的样子,这些倦意甚至能从电话的电波里传输到另外一头。

  静静的,蛋糕的香味从烤箱里冒出来,房间里充斥着黄油,面粉,鸡蛋经过良好混合被火焰的热度重新加工成为一种新东西的完美芳香。

  甜香的气息伴随着电话那头寥落的声音还有倦意。显得有点落寞。

  “哦。”Bucky看了看烤箱的温度。没问题。一边回应着对方,显然他对这种事已经并不稀奇。甚至有点冷漠。

  “放心,我会搞定的。”Rumlow接着说。

  “我知道我知道,把家具都贴上法院的封条。贵重的物品我都会收好。你这次打算消失多久?几个月?几年?还是一辈子?”Bucky把一堆粘着面糊的烘焙工具都一股脑的丢进硕大的金属水槽。打开开关,水声哗哗作响。这些喷薄而出的水流声就像他的怒火熊熊燃烧着。

“oh,God。你不要生气buck。这件事很突然…………”Rumlow少见的低声下气起来。

“上次你把《北门边》的初版初回亲笔签名版拿去卖了换钱也跟我说很突然。”Bucky的声音冷淡了下来。冷的像是11月的寒风。

“oh,baby,那真的是超级突然,我也不想的。我不是又买了你一直想要的16世纪的古董犹太诗歌手抄本给你么。那可比《北门边》贵多了好么?”Rumlow察觉不好。

“再后来当我问你精装的带签名的《庆祝无意义》你放哪里了你告诉我你卖了。这你怎么解释?那是人家送我的!!!!还有我跟你说过,不要叫我baby!我早过了那个年纪了!”Bucky直接把抹布丢尽水槽里,发出一声巨大的水声。

“Hi,man你不是说那书又臭又长么?而且是你觉得Milan Kundera(米兰昆德拉)就是一个老姑妈作者,你说他又没劲又无聊活该拿不到奖ok?”Rumlow小声的说。

“这我不管,反正大不了我就把你的地址告诉NYPD,我宁可家产被抄了也不要便宜了你这个混蛋。而且,我也没有说Kundera是姑妈作者,我只是觉得他写的不是我的菜好么?!”Bucky想起自己当时翻找书柜怎么都找不到那本书时的愤怒他恨不得一把撕了该死的Rumlow。可惜这人不在他面前。如果在他面前,他一定掐死他绝对不会迟疑的!!!

“oh,B。please,no。”Rumlow哀求着。如果lv的大鳄见到他这幅模样一定吓死了。

“呵呵,不用装可怜。”Bucky把打蛋器也洗干净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整齐的放在盒子里。而这时候香味也越来越浓郁了。油脂混合着鸡蛋的芳香充斥了整个厨房,好像厨房要整个炸开一般。

 “那如果我说,有一部分时刻的修改手稿,你知道我得说的是哪个。你会原谅我么?buck??”Rumlow的烟已经抽到烟屁股了,差一点就要烫到他的手指。他慌忙间扔掉烟一脚踩灭。

而烫到的手指仍隐隐作痛。

 “哦??”电话那头仍是不太信任的声音,不过Rumlow却从这个oh当中听到了一丝生的希望。

  没错他擅长观察人,观察包括看,同样也包括听,对方的气息,语速,语流还有迟疑的时间间隔,都是他观察的重点。

时间静谧的流动,蛋糕的芳香,混杂着一些李子果酱的甜味。bucky打开了一罐新作的李子果酱,而刚好烤箱的钟响了。

Rumlow听见Bucky去打开烤箱,其实他确实挑了个不太好的时间打电话,这是bucky的放松时间。该死的Rogers。

   想吃Bucky做的蛋糕,他想着。那一定超级好吃。

   他都能听见那果酱盖子打开放在不锈钢台面上的金属碰撞声。是的,现在是李子成熟的季节,Bucky肯定会做李子果酱他会在里面放一些醋栗和一些无花果和还有黄砂糖比外面卖的好吃太多了。他还会做橙皮果酱,草莓黄桃果酱。苹果派,泡芙塔,焦糖布丁。是的,bucky什么都会做。

  而这个时间B做的肯定是干脆简单的financier。因为吃着不会掉蛋糕渣,看完枕边书就可以刷牙去睡了。他今天肯定心情特别好。是自己毁了Bucky的一天。

“那也得你真的有才行。”果不其然。奏效了。Bucky忍耐住心头的悸动。依旧冷冰冰的说。

Rumlow瞬间松了口气。

“我去趟欧洲过几个月就回来。到时候一起给你带回来。李子果酱给我留点。”Crossbones笑了起来。

“哼。滚。”Bucky挂断了电话。

 

financier烤的很完美,是漂亮的火狐狸色。他想了一会,去翻了一下壁柜,拿出来一个烙铁。

  Bucky带上手套把蛋糕拿出来。烙铁也预热好了。他拿着烙铁给每个蛋糕上都烫一个星星标志。那是他特意请人做的。

  

  长条的financier 上面烙着一个星星。他从果酱瓶子里挖出来一勺紫红色晶莹剔透的果酱。放在上面。

  这时候楼上传来蹬蹬蹬的下楼声。

  “hey,要吃么?”Bucky头也没抬的说。

“当然。financier??看来今天心情很好么?哟。你还烫了花?有什么好事么?”一个一头黑毛乱糟糟指甲也染的黑不溜秋的高挑少年一屁股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大剌剌的拖过他前面已经摆好的那盘。

 “不好不坏。”Bucky笑着说。丝毫不介意少年拿走了自己那盘。转身给自己又装了一盘。

 

 “好吧,你心情超好。顺利截稿了?”少年舔着手指。虽然这个动作极其不文雅,可是少年做这个动作却好像一只高贵的黑猫,轻轻舔舐着自己的爪子。可能是他的手指修长,也可能是他那清秀的样貌。和Bucky一样的绿眼睛里却有着一种更加冷艳的美感,如果说Bucky的眼睛是春天的的草地,那么他就是带着一些毒性的深夜萤火。

 “味道怎么样Loki?还要果酱么?”Bucky问。

“我还能说什么呢?为什么上帝赐予了你英俊的容貌,强健的体格,优秀的大脑之后还要赐你可以侍奉神灵的厨艺呢?buck还不会什么?你能告诉我么?”Loki夸张的说着。

 

 “好了,吃饱了就刷牙去睡吧。”bucky瞪了他一眼。

 “你还没说有什么好事呢?”loki看着他并不买账。

 “我说了不好不坏。”

 “别骗人,你的嘴都要咧到西伯利亚去了。”Loki并不买账,他吞下最后一口蛋糕然后还想拿bucky盘子里剩的那个。

 “去拿那边的,别动我的。你个混蛋。”Bucky的口气无奈又有点小高兴。

 “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吃你盘子里的。”

“好吧好吧,Rum说他给我弄到了时刻的修改手稿。”

“wow~~~~这太棒了。那可是Peter Handke啊!!”Loki感叹的发出了一阵惊呼,手松开了蛋糕,而Bucky拿过蛋糕一口吃掉了。果酱和蛋糕放在一起酸甜适口非常好吃,而内部的余温更让香味带着一丝丝的暖意。他得意的看着没拿到他蛋糕的loki。挑衅的抬抬眉毛。

“老兄,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又不是那些傻妞。”loki看着他撇撇嘴伸手从一旁的烤盘上拿起一块蛋糕就吃。

“不过明天开始,我们得把家具上都贴满,封条。”bucky扔下一枚重磅炸弹。

“哦no!!他又干了什么???!!”loki做了一个超级夸张的表情。

“嘿,别说的好像你没惹过麻烦一样。下次别让我去警察局领人了。”


“那是那神经病的问题好么???好吧好吧。我保证,下次不会麻烦你了。好么………小B。你最好了。”

“额,要不是你是我亲弟弟,我真受不了你这恶心劲儿。”

“好吧,我要在吃一块。”

“…………你也不怕一会睡不着。”

“呵呵这都怪你,反正我是青春期的代谢凶猛的怪兽才不像你这种一天就不去健身房就代谢不掉的老头子呢!!嘿嘿”

说着loki抓起两块蛋糕飞快的跑了。


 

 

今天的天气让中央公园看着异常美丽。不过她什么时候都如此美丽。即使她不美丽,附近的住户也不同意的。沿着公园溜达,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Steve Rogers拿着地址找到这里的时候,他站在棕色的橡木门门前从来没想到过,这里就在,上东区。

 

 

 

tbc

 

 

ps:

rumlow其实没说全,时刻其实是《形同陌路的时刻》的简称。

 

 

《北门边》By the North Gate 乔伊斯.卡罗尔.奥茨

 

《庆祝无意义》Milan Kundera  米兰.昆德拉

 

《形同陌路的时刻》PeterHandke彼得.汉克特

 

ps的ps:喵秃球留言,我需要留言,我需要更文的动力,你们真的喜欢就给我留言吧。

评论 ( 9 )
热度 ( 75 )

© kingpolarbe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