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polarbear

一个二货,热爱生活

盾冬 66号公路04

4

亚莎径直往餐馆走去。朗姆洛看着他觉得不对劲,除了新武器没有别的东西能吸引起亚莎的注意力。现在的亚莎好像看到了最趁手的武器一样。

西西里人也跟着走了过去,他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斯蒂文看见了他。

他也看见了他。那么远,却那么清楚。这个棕发的男人正走过来,看着他。

 

门上的铃铛叮铃铃响着。

亚莎走了进来,头发湿漉漉的,嘴唇也湿漉漉的,很红。像抹了什么东西一样。他没看坐在窗边的斯蒂文。径直坐到了吧台那里。

“hey!yasha!我的老朋友,欢迎你!”突然从后台窜进来一个矮个胖子谄媚的叫唤着。两个服务生黑发的咧了嘴眼睛翻了翻转身忙去了,另外一个嘟着嘴看着亚莎。

棕发金属臂的男人没搭理老板,而是看着金发的服务生说了一句什么。

“老样子对吧,好的好的。”矮胖老板赶紧推开金发女孩谄媚的对着亚莎笑着给他倒了一大杯冰茶,还刻意加了好多冰块小心的推倒他面前,甚至连餐巾纸都是厚厚的一沓。

亚莎拿着蓝色的吸管戳了戳那冰块,冰块磕碰着玻璃杯的边缘发出清脆的声音。他喜欢冰冻的饮料,这让不适应加州夏天的他觉得稍微舒服一些。饭店老板见他没啥反应,松了一口气,赶紧招呼后厨给他做东西吃。

 

斯蒂文就这样看着他推门进来,他不禁咽了一口口水,他非常紧张,心跳的很快,很类似遭遇战斗时肾上腺素急剧分泌带来的激动感,但是他知道,这并不是战意,如果一定要说,那是一种心灵的悸动,好像身体中有什么被点燃了。

卡车司机忍耐了许久,他喝完自己的咖啡,放下杯子,站起身,走了过去。他觉得手有点抖,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咖啡喝多了。该死,他不该喝这么多咖啡。

金发的司机走了过去,靠在对方旁边在前台坐了下来。

“你叫yasha?”他说话的口气轻松的好像对方完全不是一个刚才差点把他揍的满脸开花的壮汉,而更像是在城里哪个小酒吧的晚上碰见让他心动的漂亮姑娘。虽然说要是比脸,他自己更像个漂亮姑娘。

对方扭头看看他,好像疑惑犹豫着什么。既没承认也没否认。斯蒂文就当他承认了。

这时门上的铃铛叮铃响了起来。之前那个西西里人也推门进来了。他直接招呼老板要了什么。就坐在了棕发男人的另一边。时不时盯着他们俩,好像担心他或者是他随时会掐掉对方的脑袋一样。

斯蒂文接着刚才被打断的话题。

“你长得好像我认识的人。亚莎。”他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真诚。平静但是又深情的陈述着一个事实。好像这事实跟对方关系很大。

噗呲一声,西西里人大笑了起来,吓了他一跳,而后面给他端饮料过来的女服务生也笑了起来。好像斯蒂文说了什么特别好笑的笑话一样。

斯蒂文有点纳闷。

“你小子脑袋是被亚莎打坏了吧?这种搭讪的方式,60年前就不流行了。”皮肤微黑的西西里人好像看着一个乡下来的穷小子一样发出了嘲笑。

尴尬的气氛在这家加州公路上的破烂餐馆里回荡着。斯蒂文觉得比起刚才被揍,现在让他他宁可选择现在挖个地洞钻进去。

“……跟我说说你…认识的人。”这时,亚莎扭过头看着斯蒂文。他的声音很低,音色很美,带着苏联口音的英语像兑了薄荷蜜的伏特加。夏天让人觉得很舒服。一边西西里人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斯蒂文看着他,蓝眼睛里都是真诚,

 

“他叫bucky,我们从小在布鲁克林一起长大。那时候我还是个豆芽菜,你们,你们很像,都长着好看的棕色头发。眼睛很漂亮。”斯蒂文看着对方,慢慢的说。好像在说一个尘封已久的老故事。

“很……漂亮?”亚莎看着他,不懂他的意思。

“好像装了盛着星星的湖水一样。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斯蒂文说着。西西里人不禁打了个寒战,好肉麻。

 “那后来呢?”亚莎问。周围所有的人都支起耳朵听着金发帅哥的情史。

“他失踪了,我找不到他了。”

 “哦那真可惜。”亚莎戳戳已经只剩冰块的杯子平静的说。好像并不觉得遗憾。

 “为什么说可惜?”斯蒂文看看他。

 “你不是喜欢他么?”对方抬头并没看他。

 “我没说我喜欢他啊。”

 “哦,那你爱他。”

 “不,我不知道。他已经失踪很久了,可是我还是会有时想起他。你跟他真像。”金发的司机语气里带着遗憾。不过亚莎并没接过话题。

 “我们有时会一起开车出去兜风,你喜欢兜风么?”斯蒂文接着絮絮叨叨的说着。

 “还好。”

 “我能邀请你和我兜风么?”斯蒂文发出了邀请。

 “好”

 “那我们走吧。”

斯蒂夫看着亚莎。

亚莎好像着了魔一样,站了起来,就要跟斯蒂文走出去。

 “喂,亚莎!你干嘛去,现在还在上班呢!”西西里人坐在那边赶紧过来

 “我的车被你砸坏了,开你的车吧,你有车么?”斯蒂文蒂夫看看亚莎,挠挠头,他忘了这件事。

 “你车钥匙给我。我要出去。”亚莎转身对西西里人伸出手去。

 “我们就在附近转转”史蒂文接着说,好像是高中生跟父母借车一样矜持,朗姆洛气的想揍这个金发男人几拳。可是亚莎就站在他面前,伸着手。

朗姆洛看看他,掏出了一把钥匙递给他。冬兵没有接,推开的他手“要另外那一辆。”

西西里人咬紧牙好像在做什么生离死别的选择一样,最后掏出了另外一把钥匙塞到他手上。“别弄坏了!这辆还有贷款没还完呢!”

 

可亚莎和史蒂夫俩人推门出去了。

 

西西里人看着远去的俩人,“他到底看上他什么啊!”完全没注意金发的服务员忿忿不平的掏出20块美金递给黑发的服务员。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kingpolarbe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