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polarbear

一个二货,热爱生活

deadline 10 架空现代au(盾冬 锤基 stucky evanstan )

10

 

         Bucky并没有多生气,作家都是有诸多怪癖的。只是稍微的等待,他有的是时间,并不介意。唯一就是他饿了一天,胃不太舒服。他走出褐石房子,站在秋天的纽约,慢慢步行了起来。他需要找一家不错的咖啡馆或者餐馆,解决一下他的能量问题。这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看完他叹了口气。他忽然没那么想吃饭。

 他路过一家书店,窗明几净,除了没什么顾客以外毫无缺点。他推门走了进去。显眼的位置摆满了各种畅销书。

 老板是一个有着有着60英寸腰围的中度肥胖的中年白人,略微发亮的额角和浅绿色的格子棉衬衣衬衣怎么看着都不太协调。收银台的桌面上放着一盒12只装的大号甜甜圈,而现在那盒子里只有三个。老板听见推门声,抬眼看了看他,然后接着看自己的手机去了。并没理他。

‘这是家好店,我喜欢。’Bucky心里说着。他慢慢在书店里踱了起来。他轻巧的绕过那些畅销书,并且内心为那些摆成鹿和狼形状的《冰与火之歌》叫了个好。真希望他也能做一本如此畅销的书来。总有新书被出版,每年在美国印刷厂飞奔而下的新书多如牛毛,可是经典却从来都只有寥寥。

他在小说区停了下来。他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覆盖了下眼睑,就这么用手指随便在书架上面滑动着随机停了下来。

 那是一本深色带暗纹的书,封面设计带着一些时下流行的简约主义。

《局外人》 Camus的书。

他带着果不其然的神色把书翻开。他喜欢这本,尤其是开头

纸张很不错,120g的全木浆道林内页。装帧排版都花了很大心思。没有多余的书腰。他不喜欢书腰。

 

今天,妈妈死了。也许是在昨天,我搞不清。我收到养老院的一封电报:“令堂去世,明日葬礼,特致慰唁。”它说的不清楚,也许是昨天死的。——《局外人》开篇

 

如果一本书很红,可能是因为良好的推广,但爆炸级别的畅销则还是要取决于书籍本身独一无二的灵魂特质。

 

他把书合上,走到收银台。

“多少钱?”棕发的年轻绅士掏出钱包。

那个像一座肉山一样的店主头也没抬直接拿过书在扫码器上扫了一下。

“25块。”对方的声音低沉带着酗酒多年的沙嗓。这书贵的离谱。

bucky掏出一张绿色100块的纸币递了过去。

“你没有信用卡么?这么大的票子我可找不开。”店主嫌弃的看着他,好像看一个怪人。并没有接他的钱。

“……”Bucky只能在钱包里翻找,最终找出来一张崭新的20块钱。他刚想说算了。

“你明天来的时候把剩下的五块给我就可以了。”店主看看他。

“您怎么知道我明天会过来呢?”Bucky有点惊讶。

“拐角那个混蛋肯定是把你轰出来了。”店主把钱收到桌子下面的抽屉里。

“被你看出来了。看他总这么干?”Bucky笑着把拿起书放在手里。

“他只对喜欢的编辑这么干。可我瞧着,你看上去并不像个编辑么。”胖子扭动了一下身子,他身上的甜甜圈顺着衣服的褶皱掉了下去,Bucky没自觉的皱了皱眉头。

“为什么?”Bucky看看他。

“因为你打扮的好像是要去邀请黛西去一掷千金的傻小子”店主看看他。

“是么,难道不像尼克么?”Bucky笑张开胳膊,他喜欢这个店主。

“nonono,非要这么说的话早上陪你来的那个倒像是年轻的Godfather,而你,则比较像为爱疯狂的盖茨比。”胖子店主推推眼镜认真的看着他。

“谢谢,今天总算有点让人开心的事。”bucky喜欢菲茨杰拉德。也喜欢这个店主。

“除了被他赶出来?”店主看看他。夸张的耸耸肩。

“本来我当作早餐的点心给了问我来要我哥哥债的债主,因为他拖着我挤了40分钟的地铁。而我哥哥昨天说欠了一大笔钱要躲债,然后我弟弟刚才在我被作者扫地出门的时候发短信跟我说要买新贝斯和录音设备。”Bucky忽然卸下了一些负担。

“人没法选择血亲,只能选择爱人和生活。好吧,左转第三家有白色招牌的海鲜焗饭不错。你可以选择生活。记得明天还我的五块钱。”他踏出门就听见店主说。

 

 海鲜焗饭确实很好吃。可惜他没有什么选择生活的自由。

 第二天,店主推荐了另一家做烤鸡和通心粉很好吃的店。因为他又一次被对方礼貌的,驱逐了。而且他给Rum发信息问他欠款的事情,Rum并没有回复。看起来像是在躲着他(其实就是在躲着他,你等着的,R,等你回来,我一定打断你的腿。bucky当时想着一边打爆了健身房里的沙袋换来了Zola一阵阵的埋怨,说清理沙子多么多么麻烦)

而Loki则收到了他转账的信息之后瞬间消失了。只留下一条我最爱buck你了。这样一条信息。

Bucky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并不讨厌或者生气弟弟的行为。毕竟他还是可以在合理范围之内的胡闹。至于金钱方面他一个人来烦恼就足够了。

 他希望弟弟有机会去选择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选择。他吃过了通心粉又回到了书店。

 但是一个人在家太过憋闷,他即使被作者撵出门也不打算这么早回家,尤其当他发现布鲁克林是一个有趣的地方的时候。

 “哟,今天你的护花使者没出现么?”胖子翻着一本有夸张pop字体的漫画看着他。
“what?”Bucky打算给昨天买的书挑一个书套正在看着文具区域。

“就是那个年轻的金发,长得像年轻版马龙白兰度的那个。”胖子用一种穿紧腿西装裤的男人不是gay也在变成gay的道路上,你得了吧的眼神看着Bucky。

“哦no,你搞错了,我和他根本不熟。”Bucky笑着说。他找到了合适的书皮,甚至还找到了一些有趣的文具,比如一只好看的玻璃笔。一瓶特殊颜色的墨水。

 “哦那太可惜了。我女儿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儿呢。”店主有点失望的说。

 “你有女儿?”比起这个Bucky有点惊讶这个店主居然有女儿。

“怎么,不行么?我还有老婆呢。”对方气鼓鼓的看着他好像一只胀气的河豚。他肚子上的肉也抖了起来,衬衫出现了一些褶皱。

“哦抱歉,不过我怎么没见到她?”棕发的年轻人,手里拿着一堆挑好的各种文具。

“她今天去幼儿园了。我女儿居然说你们两个是王子你们要一起唱letitgo么?呵呵。不过明天估计那个混球会见你。”店主说着。

“哪个混球??”他把挑好的东西整整齐齐的放在收银台上。Bucky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店主转话题速度太快,思维极其跳跃。

“你的作者。”

“哦。你跟他很熟?我看你好像很了解他。”Bucky一边掏出卡片给店主结账。对方一副你终于正常了一些的表情接过卡。

“只是恰好窗户对着那个混球的门。他的女管家和他一样令人生厌,就像毛姆书里的老女人。”店主似乎不太喜欢那个作家。

 “可惜她没有羊的瞳孔。”年轻的上东区青年用一个极甜的笑容结束了对话,拉开门拎起纸袋子离开了店铺。

 

 

第三天的早上,Steve早上9点就到了那里。他站在街口等着因为他并不知道对方会从什么方向来。也不知道对方会几点来。James应该习惯性早起。

他也说不好。

 

入秋的城里有点冷。他走进离那房子不远正对着的一家书店。看上去干净又整洁。店铺里并没人,书店都是这样的。倒是正对着门的畅销书区摆满了《冰与火之歌》甚至还有心思的摆成了小孩子喜欢的鹿和狼的造型(小孩子可不会喜欢冰火里的鹿与狼)正当他想往里面走的时候。

“你想找点什么呢?”一个脆生生的声音从天花板附近的地方传出来。

 

 

ps:球回帖啦啦啦,球推荐。

嗯其实这篇文比较慢热,里面埋了超级多的梗。至于车啊,肯定会有的,但是盾么,你们懂,是比较慢一点的。

锤基的话,大锤会出现的,也很快了。


评论 ( 26 )
热度 ( 88 )

© kingpolarbear | Powered by LOFTER